踏尽千山江暮雪

付沧浪

© 付沧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花怜】元宵

段子,甜的
——
“哥哥,怎么不吃?”

花城将面前的元宵推到谢怜面前,见他走神,干脆拿起勺子舀了一个。刚煮出的元宵冒着蒸腾热气,花城轻轻地吹了吹,送到谢怜唇边。

谢怜回过神来,道:“抱歉啊,三郎……只是想起一些事情罢了。”

“不必道歉。要是让哥哥想起不好的事情,也该是我道歉才对。”

谢怜刚想吃下元宵,又想起别的事。他握住花城手腕,道:“三郎,等会儿。”

花城放下勺子。没多久,谢怜端出一碗花花绿绿的东西,放到桌面上。

“这是……?”花城疑惑道。

谢怜轻咳一声,移开了视线,道:“嗯……今天尝试着学做了道新菜品。”

花城饶有兴味地看着碗里的东西,被人搓揉成小小的球形,又红又绿,又白又黑。他用筷子拨了几下,问道:“这道菜叫什么?”

“四喜丸子。”

谢怜随即又道:“要不然……三郎还是别勉强自己了。”

“无碍。”

花城夹了一个红色丸子入口,并没有预想中的什么奇怪味道,反而是……很甜。

也不知道谢怜向谁请教,学会了把东西分开来煮。又不知他是如何想的,居然倒了许多糖进去,什么红糖白糖黑糖冰糖,通通一起熬,做成了汤汁掺进丸子里。

花城又尝了一口。太甜了,仿佛是要把他这么多年来没吃过的甜头补上,即便是甜到苦,他也心甘情愿。

“怎么样?”谢怜问道,语气中暗藏着期待。

花城故意皱眉,道:“哥哥,你的手艺退步了。”

不等谢怜说话,他凑上去亲了一口,唇齿间残留着的丝丝甜味,尽数传给面前的人。

“但是我喜欢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46)